新華網 > > 正文

深情女友舉債為相戀9年男友換心 舉債20多萬元

2016年05月16日 07:10:31 來源: 武漢晚報

  “媽媽和女友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感謝她們一輩子!”昨天,剛剛從換心手術中蘇醒過來的小王感慨道。上周,患有重度擴心病的小王好不容易與供心配上型,卻又拿不出換心所需的20萬醫療費。危難之際,相戀9年的女友田田(化名)四處借債為他湊齊了所需費用。

  “現在這好的姑娘哪裏去找。”小王的母親李美珍向記者談起準兒媳讚不絕口。今年28歲的小王,老家在江西九江,2006年他遠離家鄉,到南寧鐵路局當了一名鐵路養路工。2007年,經過數年追求,他與在老家工作的小學同學田田確立了戀愛關係。雖然異地戀很辛苦,但兩位年輕人卻從不言放棄。

  2008年元旦,小王回九江探親期間,因為病毒性感冒持續高燒,並發心動過速,被確診為心肌炎。之後,他只好換了一個掙錢少但輕松的工作。2009年春節,小王的病情進一步惡化,連正常睡覺都成奢望,醫院確診為擴張型心臟病,醫生建議做心臟移植。小王決定先做保守治療。

  性格靦腆的小王從小生活在單親家庭,媽媽一個人把他拉扯大。7年來,為了給兒子治病,60多歲的李美珍每天一大早都要上街擺攤賣鞋一直幹到天黑。田田一方面安慰小王安心治療,一方面拼命為男友治病攢錢,期望為李媽媽減輕負擔。

  4月26日,小王數度出現昏迷,情況危急,九江當地醫院用救護車把他送到武漢協和醫院心外科救治,心外科主任董念國教授診斷,小王的擴心病已到了終末期,心臟已擴張到籃球大,隨時可能猝死。

  幸運的是,經過10天的等待,5月5日,小王就與一枚寶貴的供心配型成功。然而供心有了,換心所需的巨額費用卻難倒了小王和媽媽,“前期治病已花了20多萬,欠了不少債,實在一下子拿不出這麼多錢了。”

  “別著急,我來想辦法,一定得讓小王換上心。”田田當即就把自己平時積攢的12萬交給了李美珍。接著,她當天就趕回九江向親戚朋友借錢。雖然不容易,但總算湊齊了20萬元。

  昨天,蘇醒過來的小王得知是女友借債為自己換了心,“遇上她真的好幸運”。8年來,小王為治病加換心一共欠債達20多萬,田田説:“這20多萬是我們倆共同欠的債,一起努力還吧。”兩人已約定,先努力賺錢把債還完再結婚。(記者 伍偉)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84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