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加強網絡內容建設 助推網信事業健康發展——中央新聞網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網信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6年05月13日 11:17:17 來源: 光明日報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召開後,新華網、人民網、光明網等中央新聞網站近日紛紛開展深入學習座談會精神的係列活動。各中央新聞網站認真學習、理解和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以新理念推進網信事業發展、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意義。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對此,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表示,中央新聞網站應著力加強網站內容建設,做大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培育積極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

  “加快前沿技術成果轉化,實現技術平臺升級換代。”對于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及的“核心技術”話題,新華網黨組成員、副總裁汪金福認為,今後網站建設應加快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研發應用成果轉化,著力開拓無人機應用、感測器新聞、人工智慧、虛擬技術等前沿領域,為內容創新提供強有力的平臺和係統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輔相成的,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發展要同步推進。對此,央廣網總裁陶磊表示,將對網站資訊係統進行細分,按照不同的業務係統定級備案,形成完善的安全保障機制,力爭做到快速、準確地處置各類網絡安全問題。

  各大新聞網站在建設發展中,要認識到打造高素質人才隊伍的重要性。對此,央視網黨委書記、董事長汪文斌認為,要做到解放思想,慧眼識才,愛才惜才,力爭通過內部培養與外部引進雙管齊下建設新聞網站的人才隊伍。

  此外,新聞網站的使命感與責任感也成為熱議焦點。光明網總裁楊谷表示,新聞網站作為網信工作中負責網絡宣傳、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力量,責任重大,應努力引導好網絡輿論,打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互聯網空間,搭建好政府與群眾溝通的橋梁。(光明網記者李政葳)

 

 

  習近平在網信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全文發表

  精彩摘要:今天,我們召開一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這個會,我一直想開。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互聯網事業快速發展,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扎實推進,取得顯著進步和成績,同時也存在不少短板和問題。召開這次座談會,就是要當面聽取大家意見和建議,共同探討一些措施和辦法,以利于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詳細]

  網信發展要讓百姓享受更多獲得感——廣大幹部群眾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

  在網絡幾乎無處不在的當今社會,網信事業的發展不僅關乎國計民生,也影響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明確提出,網信事業要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億萬人民在共用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各地基層幹部群眾和網民對此反響積極、討論熱烈。 [詳細]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加強網絡內容建設 助推網信事業健康發展——中央新聞網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網信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召開後,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等中央新聞網站近日紛紛開展深入學習座談會精神的係列活動。各中央新聞網站認真學習、理解和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以新理念推進網信事業發展、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