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上海2016年“育兒加油站”開幕 “聽玩問解愛”五板塊指導

2016年05月07日 15:17:21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上海5月7日消息(記者吳善陽 通訊員焦葦)上海2016年“育兒加油站”活動今天在群眾藝術館開幕。本次公益活動分“聽玩問解愛”五大板塊邀請行業專家開展專業指導,包括專題講座、專家咨詢、遊戲指導等多種形式。

為激勵家長“起而行動”,本屆活動現場匯集了政府支援項目“育兒周周看”、上海“幼兒園名師基地”及多家社會機構的專業、優質資源,向0-6歲兒童家長開設豐富有趣並富有示范引領性的親子指導活動,為兩千余戶上海家庭提供專業現場指導。

2016年“育兒加油站”活動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指導,由上海學前教育網、申江服務導報、上海教育電視臺、上海市群眾藝術館主辦。

“聽”——本屆“育兒加油站”共開設6場講座,圍繞“幼兒生活規律”、“兒童心理健康”、“嬰幼兒關鍵行為解讀”、“兒童遊戲”、“入園入學適應”等主題,鼓勵家長坐而論道,育兒有方。

“玩”——本屆“育兒加油站”為孩子和家長準備了各年齡、各種類共17項現場遊戲指導活動,並邀請黃浦區第一早期教育指導中心、周兢-徐則民學前名師基地、學前一組應彩雲名師基地、上海男教師沙龍等名師團隊等,為家長提供專業的現場遊戲指導。

“問”——在“專家面對面”和“健康篩查”環節,將有50余位教育、心理、醫學三大領域的滬上知名專家蒞臨現場,全天候為0-6歲適齡家庭服務,現場解答育兒中的個性化問題。

“解”——本屆“育兒加油站”創新性地加入“育兒工作坊”活動形式,通過情境模擬、話題辨析等環節,讓家長在討論與互動中“從心”悟道,獲得解決育兒難題的有效技能。

“愛”——“育兒加油站”特別設置了“‘加油站’&‘大不同’公益集市”、“小小志願者”等公益性活動,讓更多的兒童得到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機會,並在公益活動中感受愛的溫暖和愉悅。同時讓更多的父母和社會公眾了解兒童社會性培養在全面成長和發展中的重要性,以鼓勵兒童學會與人分享、為他人服務,培養孩子珍惜物品的美德。

活動由醫學團隊提供專業咨詢,聯手上海市兒童醫學中心、兒童醫院、瑞金醫院等全國知名三甲醫院,針對兒童發育與行為、過敏與呼吸道感染、護齒健齒等家長普遍關心或容易忽視的問題,提供專業檢查和現場咨詢服務。同時,特別邀請上海市男教師沙龍志願者團隊參與遊戲指導等環節,突出父親與男教師角色在幼兒指導教育中的重要位置,呼吁男性加入育兒過程,並體現父親親子教育的優秀示范。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966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