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開年以來總理走過的地方,牽挂的事

2016年05月04日 23:23:5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2016年開年以來,總理調研考察去了哪些地方,見了哪些人,説了什麼話?國務院客戶端為您梳理過去四個月來,總理走過的地方,牽挂的事。

  一個關于棚戶區改造的承諾

  2016年首次地方考察,李克強總理來到了山西。1月4日,在太原市小北關棚戶區,總理説:“我自己就是在棚戶區成長起來的,深知你們的艱辛。”臨別時總理對居民們説:一定要盡快讓你們住上新樓房!

  易地扶貧搬遷,翻天覆地新生活

  春節前夕,總理來到寧夏西海固最貧困的固原西吉縣半子溝村。這個村已被列入今年易地扶貧搬遷計劃。聞訊趕來的村民聚攏在一處陡坡上,總理登上坡頂與他們交流。他詢問村民是否願搬,村民們眾口一詞願意。總理説,故土難離,但新地方照樣生根,搬出去後天地就寬了!

  營改增:做好“減法”“加法”“乘法”

  4月1日,在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考察的李克強,詳細了解營改增準備進展、配套辦法制定、稅收徵管資訊係統運轉等情況,並通過視頻與基層稅務幹部交流。他説,衡量這次改革成效最重要的標誌,就是把結構性減稅措施落到實處,讓廣大企業受惠,要精心組織實施,把改革“紅包”實實在在發到企業手中,以政府收入做“減法”換取企業效益做“加法”、市場活力做“乘法”。

  探訪特困戶 關注社會保障落實

  2月1日,在寧夏考察的總理來到固原西吉縣半子溝村特困戶王旗家中。70歲的王旗癱瘓在床,只能靠低保生活。總理仔細詢問低保發放、大病醫保報銷等情況。深入談到低保發放具體細節時,他特意把民政部長叫到身邊,要求落實相關事項。

  鼓勵傳統産能:浴火重生,重振雄風

  1月4日,總理在山西考察太原鋼鐵集團。這個全球最大的不銹鋼企業,目前遇到很大的下行壓力。總理鼓勵在場職工:“太鋼以不銹鋼聞名,相信你們能把困難扛過去!好鋼要千錘百煉,好産能要優勝劣汰。希望你們用‘不銹’精神和智慧,浴火重生,重振雄風!”

  稱讚新舊動能轉換:從“傻大黑粗”變成“窈窕淑女”

  2月2日,總理在寧夏考察寧夏共用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這家成立于1966年的老鑄造國企通過改制,創新煥發生機。總理稱讚其已從“傻大黑粗”變成“窈窕淑女”,展示了“中國制造2025+互聯網”的融合,是新舊動能轉換的生動體現。

  讚譽創客小鎮:新經濟借殼傳統産業“上市”

  4月25日,在四川考察的李克強總理來到成都菁蓉創客小鎮。這裏原為工人宿舍,隨傳統産能減弱房屋大量閒置。當地政府以免房租形式吸引創業者入住,並依托高校、企業形成創客小鎮。總理稱讚説,空置宿舍巧變創客空間,好比新經濟借殼傳統産業“上市”。

  勉勵年輕創業者弘揚晉商精神

  “晉商精神體現出‘無中生有’。” 總理1月5日在山西考察太原清控創新基地眾創空間時,勉勵年輕創業者弘揚晉商精神,“他們並不依靠本地自然資源,而是依靠頭腦,最早是把南方茶葉絲綢等販到北方,又開創了票號。今天你們創業創新,也要憑借頭腦中創意‘無中生有’。”

  總理與銀川青年的一個約定

  銀川青年王磊2月2日在智慧寧夏展示中心再次見到了總理。2012年李克強考察寧夏期間看望廉租房住戶來到王家,鼓勵大學畢業待業在家的王磊自主創業。3年後王磊在“雙創”中成立了自己的新型螢幕公司。總理鼓勵的待業大學生已經變成了今天的創業領頭人。

  激勵年輕創業者:要做創新創意代表

  3月22日,總理在三亞市民遊客中心考察海南創意旅遊紀念品展區。一位創業大學生現場演示自己發明的“開椰器”:在椰殼上一擰,即可插上吸管喝到椰汁。總理試用後説,這個發明雖小,但市場不小。旅遊産品尤其需要創意。他鼓勵展區年輕創業者,要做創新創意代表。

  “醫療旅遊是民生項目,也是新經濟”

  3月25日,李克強考察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稱讚這裏把醫療養生度假結合,使傳統醫療和旅遊躍上新層次,形成新業態。總理説,醫療旅遊是民生項目,也是新經濟。中國持久發展,健康的中國人是基礎。醫療旅遊産業事關人民生命健康,標準要嚴,品質要高。

  地震災區換新顏:新經濟建設新廬山

  4月24日,當總理再次來到三年前的地震災區蘆山,展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派煥然一新的景象。總理説,蘆山重建展現出新面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涌現的生態農業、旅遊等正在催生“新經濟”。你們要用發展“新經濟”的思路建設“新蘆山”。

  要求充分運用“互聯網+”讓政府服務變得更“聰明”

  總理2月2日在智慧寧夏綜合展示中心考察調研。這個中心整合了政務、社保等“八朵雲”監測全區數據並服務政府決策。總理在現場調看了精準扶貧和農民工春節前工資支付等數據後表示讚許。他説,要充分運用“互聯網+”讓政府服務變得更“聰明”。

  寧夏人民收到了來自總理的“雲拜年”

  盛讚“醫療+互聯網”讓天涯變咫尺

  3月25日,李克強總理考察了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看到海南省腫瘤醫院、天津市腫瘤醫院和德國漢堡大學的幾位專家,通過網絡視頻通話對一位中國肺癌患者進行遠端會診,總理對這一“醫療+互聯網”探索高度稱讚。他説,你們雖然相隔萬裏,但遠端醫療能讓天涯變咫尺。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開年以來總理走過的地方,牽挂的事
 2016年開年以來,總理調研考察去了哪些地方,見了哪些人,説了什麼話?國務院客戶端為您梳理過去四個月來,總理走過的地方,牽挂的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8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