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2016年05月04日 21:18: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4日電(記者郝亞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寮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建交55年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昨天,習近平總書記同你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願同老方增進政治互信,以中老鐵路等重點項目為龍頭,推進務實合作項目順利實施,加強在發展等領域的交流互鑒,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推動中老關係與合作繼續向前發展。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東盟共同體建成後的第一年,也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和瀾滄江-湄公河合作開局之年,區域合作面臨難得發展機遇。中方讚賞老方長期以來為推動本地區實現合作與發展所作積極貢獻,支援寮國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的各項工作。我期待年內赴萬象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和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紀念峰會。中方願同寮國和東盟各國一道,共同維護和促進中國-東盟關係與東亞合作良好氛圍,向世界發出和平穩定的信號,更好造福兩國和地區各國人民。

  本揚表示,寮國新一屆黨政領導集體高度重視老中關係發展,讚賞中國為寮國提供的寶貴支援。雙邊經濟技術、貿易投資等合作蓬勃開展,為老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老方願同中方擴大各領域交流,落實好老中鐵路等大項目合作,積極參與瀾滄江-湄公河合作。老方歡迎李克強總理年內訪老並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將全力辦好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25周年紀念峰會,推動區域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5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5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8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