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安徽調研關注幾件大事

    2016年04月27日 23:54:34 來源: 新華網

      【學習進行時】4月24日至27日,習近平在安徽調研。他來到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農村、企業、高校、科研文化單位。這次調研,習近平談了哪些重大問題?新華網《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今天推出《習近平安徽調研關注幾件大事》,為您梳理。

      總書記很忙,但是百忙中不忘深入基層調研。在安徽短短的4天,習近平進村入戶、到學校、聽匯報……馬不停蹄,宵旰夜寐。調研中他關注的幾件大事,件件同民生相連,事事與國運相關。

      傳承

      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調研。這是4月24日上午,習近平在六安市金寨縣紅軍廣場向革命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 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位于大別山區的金寨縣是習近平這次調研的第一站。來到這個中國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軍隊的重要發源地,習近平滿懷深情地説,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熱土一抔魂。我們要沿著革命前輩的足跡繼續前行,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革命傳統教育要從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識灌輸,又加強情感培育,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扶貧

      必須橫下一條心來抓

      老區人民生活怎麼樣,習近平一直牽挂于心。在金寨,他詢措施、問落實,同大家一起算脫貧時間賬。習近平指出,脫貧攻堅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階段,必須橫下一條心來抓。要強化目標責任,堅持精準扶貧,認真落實每一個項目、每一項措施,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工作,以行動兌現對人民的承諾。

      創新

      把創新作為最大政策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調研。這是4月26日下午,習近平在中國科技大學圖書館與正在上自習的學生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習近平十分重視創新驅動發展,將創新視為民族進步的靈魂。在中國科技大學、中科大先進技術研究院調研時,他強調,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我們要增強使命感,把創新作為最大政策,奮起直追、迎頭趕上。中國科技大學要勇于創新、敢于超越、力爭一流,在人才培養和創新領域取得更加驕人的成績,為國家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改革

      改革要常講常新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調研。這是4月25日下午,習近平在滁州市鳳陽縣小崗村察看小麥長勢。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習近平來到聞名全國的大包幹發源地鳳陽縣小崗村,重溫了中國改革歷程。他説,小崗村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是我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看了讓人感慨萬千。他強調,實踐證明,唯改革才有出路,改革要常講常新。

      用新供給引領需求發展

      聽取了安徽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習近平指出,要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用新供給引領需求發展,為經濟持續增長培育新動力、打造新引擎。良好生態環境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題中應有之義,也是評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效的重要標準。

      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習近平指出,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社會問題矛盾增多的情況下,尤其要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線、保民生的兜底責任。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推進,會有一些職工下崗,要更加關注就業問題,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刀刃向內 破字當頭

      習近平強調,啃硬骨頭多、打攻堅戰多、動奶酪多,是新一輪改革的特點。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刀刃向內、敢于自我革命,重點要破字當頭、迎難而上,根本要激發動力、讓人民群眾不斷有獲得感。各級黨委和政府以及各級領導幹部要把自己擺進去想改革、議改革、抓改革,爭當擊楫中流的改革先鋒。列改革題目,定改革舉措,要緊密對接群眾需求,悉心聽取群眾意見,讓人民群眾在改革中建功立業、在改革中多得實惠。

      糧食

      農民生産糧食和增加收入齊頭並進

      安徽是糧食生産大省,來到安徽,自然要關注糧食生産。在小崗村,習近平沿田埂步入麥田察看小麥長勢,了解高産示范田種植管理要訣。他強調,要優化技術措施,落實扶持政策,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著力提高糧食生産效益,努力實現糧食主産區糧食生産發展和經濟實力增強有機統一、農民生産糧食和增加收入齊頭並進。

      教育

      做“六有”大學生

      見到中國科技大學學生,習近平語重心長,他説,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學們肩負時代責任,高揚理想風帆,靜下心來刻苦學習,努力練好人生和事業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學生,做有擔當、有作為的大學生,做有品質、有修養的大學生。大家要向我國老一輩傑出科學家學習,爭取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黨章

      黨章是總規矩和總遵循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一件大事,如何學?習近平做出了具體的指導。“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首先要學好黨章。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面從嚴治黨的總依據和總遵循,也是全體黨員言行的總規矩和總遵循。

      學習黨章是黨員的基本功

      全黨學習貫徹黨章的水準,決定著黨員隊伍黨性修養的水準,決定著各級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的水準,決定著全面從嚴治黨的水準。不論是高級幹部還是普通黨員,要做合格黨員,學習貫徹黨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

      他説,學習黨章是全體黨員的基本功,這個功課要經常做。學習黨章不僅要原原本本學、反反覆復學,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聯繫實際學、深入思考學,做到知其所以然。

      要聯繫六大方面的實際:

      聯繫黨的歷史和今天黨所處的歷史方位、承擔的歷史使命的實際;

      聯繫黨的理論發展和今天堅定理想信念的實際;

      聯繫黨的基本路線和今天做好各項工作的實際;

      聯繫黨的性質宗旨和今天更好為人民服務的實際;

      聯繫黨員義務權利和今天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實際;

      聯繫黨的紀律規矩和今天解決好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的實際。

      新聞連結:習近平在安徽調研時強調 全面落實“十三五”規劃綱要 加強改革創新開創發展新局面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安徽調研關注幾件大事
    傳承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調研。 4月24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安徽調研。 改革改革要常講常新。 糧食農民生産糧食和增加收入齊頭並進安徽是糧食生産大省,來到安徽,自然要關注糧食生産。 黨章黨章是總規矩和總遵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一件大事,如何學? 聯繫黨的歷史和今天黨所處的歷史方位、承擔的歷史使命的實際。 聯繫黨員義務權利和今天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實際。 聯繫黨的紀律規矩和今天解決好黨記憶體在的突出問題的實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75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