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考察小崗村 重溫中國改革歷程

2016年04月25日 23:54: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25日電 春風拂面,麥浪滾滾。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一行驅車來到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小崗村,下麥田、進農家。他來到“當年農家”院落,了解當年18戶村民按下紅手印,簽訂大包幹契約的情景。總書記感慨道:“當年貼著身家性命幹的事,變成中國改革的一聲驚雷,成為中國改革的標誌。”習近平強調,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在這裏重溫改革,就是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改革開放不停步,續寫新的篇章。

習近平:小崗夢也是廣大農民的夢

  習總書記的到來,令小崗村村民激動萬分。習近平走進吳廣利和當年大包幹帶頭人嚴金昌兩戶人家,詢問家庭成員就業、上學情況,了解他們用臨街房屋開辦小超市和農家樂的狀況。得知遊客很多,總書記説:“好!農家樂,樂農家。”今昔對比,習近平説,改革開放30多年,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崗夢也是廣大農民的夢。祝你們生活越來越好。

習近平:今年的白饃能吃到嘴裏了

  25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小崗村4300畝高標準農田示范點,沿著田埂走進麥田,察看小麥長勢,向村幹部、種糧大戶和農技人員了解土地流轉、農田整理、種植品種、畝産量、病蟲害防治、糧食收購等情況。聽了大家介紹情況,總書記説,現在正值抽穗灌漿的關鍵時期,要加強田間管理,實現豐收,今年的白饃能吃到嘴裏了。

總書記強調要保證農産品安全

  在小崗村高標準農田示范點,習近平向農技人員了解為保證合理施肥採取了哪些措施。總書記強調,要加強管理,加強監測,確保農産品安全。習近平還關切詢問縣裏農技人員培養和待遇情況,勉勵農技人員發揮專長服務“三農”。(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記者霍小光,攝影:記者李學仁、李濤)

》》習近平報道專集《《

相關新聞:

    ·習總書記到金寨

    ·習近平考察安徽金寨:扶貧機制要進一步完善兜底措施

    ·“平語”近人——關于扶貧工作,習近平這樣説

    ·習近平扶貧:情到深處 志比鋼堅

    ·精準,在習近平的扶貧觀裏有多重要?

    ·習近平眼中,扶貧工作需要攻克哪些難關?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考察小崗村 重溫中國改革歷程
習近平走進吳廣利和當年大包幹帶頭人嚴金昌兩戶人家,詢問家庭成員就業、上學情況,了解他們用臨街房屋開辦小超市和農家樂的狀況。 總書記強調要保證農産品安全在小崗村高標準農田示范點,習近平向農技人員了解為保證合理施肥採取了哪些措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73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