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國平:讓互聯網造福國家惠及人民

2016年04月20日 16:53:36 來源: 央視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發表的重要講話,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講話強調,要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推動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這一重要論斷,既是促進網信事業健康發展新要求,也指明瞭網絡強國建設的正確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正如總書記所説,“我國有7億網民,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數字,也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中國不僅是當今世界的互聯網大國,發展趨勢迅猛,發展後勁強勁,而且中國的互聯網日益成為帶動經濟增長的新動能,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離開的重要工具。開始實施的“十三五”規劃,明確提出網絡強國戰略。規模宏大的新一代資訊基礎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可以預期,未來幾年,網信事業發展,必將進入一個欣欣向榮的新時期。

  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是我們黨推動網信事業發展的一貫的主張。在去年底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就明確提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多中國人民,造福各國人民。

  “十三五”規劃充分體現了這一思想,也把建設網絡強國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我們要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指導下,加快構建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基礎設施,推進資訊網絡技術廣泛運用,形成萬物互聯、人機交互、天地一體的網絡空間。

  中國的老百姓在不久的將來,將會看到新一代高速光纖網絡,將會使用先進泛在的無線寬頻網,將會融入“互聯網+”行動計劃,將會體驗到多領域互聯網融合發展帶來的高品質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等等。所有這些,目的都是為了使老百姓享受現代科技帶來的福祉。

  互聯網作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深刻改變著人類的生産生活,有力推動著社會發展與進步。正如人們所看到的那樣,互聯網迅猛發展的這幾十年,也正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突飛猛進的幾十年。經驗表明,實施科技創新戰略,牢牢把握信息技術變革趨勢,加快推動資訊經濟發展壯大,是實現現代化建設的正確抉擇和必由之路。

  生機勃勃的事業,是人民自己的事業。我們深信,世界因互聯網和信息化多姿多彩,我們也應該為網信事業的發展貢獻更多的聰明才智,用雙手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國平)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國平:讓互聯網造福國家惠及人民
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發表的重要講話,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在去年底的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就明確提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多中國人民,造福各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