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陜西將投入189億打造沿渭河特色生態區

2016年04月13日 12:30:06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西安4月13日消息(記者劉濤2)記者從陜西省渭河生態區管理委員會獲悉,陜西將通過5年努力,沿渭河建設一條長512公里、寬約1-6公里的生態區,形成一個涵養水源、改善氣候、削減霧霾的“綠肺”。

渭河生態區建設目標是,把修復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按照“鞏固、提升、綜合”的治理要求,規劃布局“一河、兩堤、兩帶、六區”,實施灘面整治、河道疏浚、水污染治理、濕地建設、水量保障、生物保護、河湖連通、開發利用,構建河湖庫塘連接,人工水道與自然水道貫通,形成渭河與其他主要水係內部大迴圈、外部大連通的關中柔性水係。5年後,實現渭河沿岸生態環境優美、歷史文化相連、産業集群發展、基礎設施完備的特色生態區建設目標。

據了解,今年重點任務是劃定生態區,組建管理機構,加大岸線管控力度,全面開展河灘生態整治和河道疏浚,加快支流堤壩和入渭口濕地、蓄滯洪區建設,力爭獲批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渭河生態區投資估算約189億元,其中生態建設保護工程126億元。資金籌措採取政府和市場兩手發力,分市(區)負責完成。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91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