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津港集團董事長換人 爆炸事故後高層大范圍變動

2016年04月13日 07:08:40 來源: 新京報

  天津港集團新任董事長張銳鋼。圖/CFP

  天津港集團董事長換人。4月12日,天津港集團在中國貨幣網發布關于高級管理人員變動的公告,根據天津市人民政府有關文件,由張銳鋼任天津港集團董事長,接替之前的張麗麗。

  張銳鋼曾出席事故發布會

  公開資料顯示,張銳鋼曾任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天津市濱海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等,並于2009年12月任濱海新區區委常委。2013年6月,張銳鋼任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黨組成員。

  在此之前,有媒體報道稱,張銳鋼曾于3月31日以天津港集團董事長的身份參加公開活動。據中國港口網報道,新任天津港集團董事長張銳鋼表示,“2015年對天津港是不平凡的一年,天津港經歷了瑞海公司‘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面對史無前例的災難,天津港集團一方面全力以赴搶險救災,另一方面,盡力維持港口正常生産秩序。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幫助下,天津港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了港口業務,最大程度降低了此次事故造成的損失。”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濱海新區發生特大爆炸事故。據媒體報道,8月13日至23日,天津官方一共召開14場爆炸事故新聞發布會,時任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的張銳鋼出席了8月14日的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介紹了當時的善後安置情況等。

  天津港集團稱“正常調整”

  爆炸事故發生後,天津港集團經歷了大范圍高層人事變動。

  天津政務網2015年11月3日發布公告稱,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逮捕的天津港集團總裁鄭慶躍被正式免職,盧偉出任天津港集團副總裁,之後接任總裁一職。

  原任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是張麗麗。2016年2月,國家安監總局網站發布《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報告》,其中張麗麗“未認真履行職責,對公司內設職能部門和下屬管理單位督促檢查不到位,對公司相關領導及工作人員失職瀆職問題失察。對上述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建議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對于張銳鋼接替張麗麗任天津港集團董事長一事,天津港集團昨日表示,上述高級管理人員的變動屬于公司正常人事調整,不會對公司日常管理、生産經營及償債能力産生不利影響。(記者趙毅波)

  ■ 簡歷

  張銳鋼,男,漢族。1963年3月生,河北高碑店人,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注冊會計師。199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

  曾任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天津市濱海新區管委會副主任,2009年12月任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常委,濱海新區管委會副主任。

  2010年1月任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黨組成員。2013年6月,任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黨組成員。

  2016年3月,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888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