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將誕生“中國廳”

2016年04月13日 05:10:38 來源: 光明日報

本報日內瓦4月12日電(記者何農)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馬朝旭大使11日與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共同就中國捐建“中國廳”簽署協議備忘錄。未來幾年,萬國宮將誕生聯合國係統首個以“中國廳”命名的會議廳。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部萬國宮每年舉行近萬場各種國際會議,僅長期工作人員就超過2500名。但由于年久失修,萬國宮的各項基礎設施已難以滿足會議需求。為此,2015年第70屆聯大正式通過了“戰略遺産計劃”,在保護好萬國宮歷史特色的前提下進行全面翻新維修,使其更好發揮聯合國歐洲總部的作用。中國此次捐資將用于翻修一間嚴重老化的會議室,使之成為具有完善設備的現代化多功能會議廳,預計工程于2019年年底竣工。

馬朝旭大使表示,中國積極參與“戰略遺産計劃”,標誌著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力的提升,體現了中國對聯合國各項工作的支援。穆勒總幹事表示,萬國宮是聯合國的重要歷史性建築,中國此次捐建是對聯合國的重要支援。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將同中方保持溝通,確保“中國廳”成為萬國宮的新地標。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88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