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50名省部級領導在京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16年03月26日 12:01:41 來源: 新華社

  3月26日,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單位和北京市的150名省部級領導幹部在北京通州區臺湖鎮文化旅遊區綠化地塊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王思北)26日上午,來自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各部委、單位和北京市的150名省部級領導幹部在北京通州區臺湖鎮文化旅遊區綠化地塊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為首都再添新綠。

  據了解,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加快林業現代化進程”。在活動現場,每種一棵樹苗,參加活動的領導幹部都嚴格按照程式操作,培土、扶苗,圍堰、澆水。不到半天時間,就栽下了1400多株油松、白皮松、國槐、白蠟等樹苗。

  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今年的“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一切從簡、厲行節約、注重實效。植樹現場不張貼懸挂歡迎標語,不安排迎送,不搞個人署名、活動儀式,根據規劃和地塊實際選擇樹種,不安排栽植大樹和名貴樹種。

  據介紹,由全國綠化委員會、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綠化委員會、中央國家機關綠化委員會、首都綠化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共和國部長義務植樹”活動始于2002年,今年是第15次。截至今年,累計已有省部級領導幹部2607人次參加義務植樹,共栽下樹木31500多株。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5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