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成以上人群患睡眠障礙(健康互聯網)

2016年03月25日 04:54:2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由愛心媽媽親手繪制,承載全國八十五萬媽媽祝福的金質睡眠地圖。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有失眠症狀者的比例達46.58%,疑似失眠患者達15.02%;4.79%的人群需長期服用安眠藥方可入睡;82%的人患有睡眠障礙,失眠症嚴重影響人類身心健康。

在近日舉行的“健康+”夢想論壇上,《2016中國中産階層睡眠指數白皮書》發布。與會專家共同呼吁,在追尋事業夢想的同時,更要關注自己的睡眠與健康問題。

據悉,參與此次中産階層睡眠指數調研的人數高達1300萬。專家表示,睡眠不佳已導致身心健康和社會問題——18.7%的人記憶力減退;16.94%的人有精神問題傾向;4.71%的人有影響交通安全問題,其中1/4的人有發生重大人身傷亡事故的風險。

分析參與此次調研的人群發現,三四線城市的人群更關注睡眠,北、上、廣等一線城市的人群則對事業、工作等賦予了更多關注。

與此同時,寶寶的睡眠也引起人們關注。研究表明,寶寶睡眠品質決定未來,0到3歲是寶寶的黃金成長期,保證12小時金質睡眠,對大腦良好發育及未來智商、情商的發展至關重要。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圍繞“健康與睡眠”並結合自己患病以及病愈後的生活感悟,提出了早睡自然醒、堅持午睡、少喝咖啡、多運動等助眠建議。他認為企業家和中産階層群體首先應該是健康人群,必須要有健康的體魄。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3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