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釋放改革“紅利”

2016年03月25日 11:08: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孫琪)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自2014年7月1日實行以來,這項改革的“紅利”明顯釋放:企業在區域內任一海關即可完成申報、審接單、繳稅、放行等通關手續,直接提取貨物,為企業節省了通關成本,營造了“可預見、低成本、高效便利”的通關環境。

  海關數據顯示:2015年,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報關單總量12.26萬票,2015年7月實現全國通關一體化後,北京海關申報貨物進出境地為京津冀地區域外的報關單1095票,貨物總值104.27億元,貨運量1991.5萬噸,徵收稅款18.2億元。

  首都機場海關物流處工作人員白熠説:“改革紅利正在慢慢釋放。為了京津冀區域通關一體化更加順利,我們還設置了一體化協調崗,工作上需要溝通和聯絡,或企業遇到困難時,現場專人專崗直接和其他海關及時溝通,最大限度讓企業感受到便利。”

  白熠説:“以往石家莊企業在北京報關,只能通過轉關的方式申報,在石家莊辦理轉關核銷,在此過程中還需要辦理用監管車輛把貨物運送到石家莊的相關手續。區域通關一體化之後,企業可以在石家莊直接申報在北京取貨,之前的三步變成現在的一步,非常便捷。”

  區域通關一體化也得到了企業的認可。一家代理報關公司的報關員姜金來告訴記者,通關時間由原來的3至4個工作日,縮短到1至1.5個工作日。姜金來説:“對于企業來説,時間就是金錢,報關成本降低,企業倉儲物流成本也隨之降低,企業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實惠。”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44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