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最高檢挂牌督辦非法經營疫苗係列案

2016年03月22日 20:22:28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2506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22日將涉案價值達5.7億元的非法經營疫苗係列案件作為挂牌督辦案件,並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偵查監督部門切實做好這一係列案件的辦理工作。

  近日,公安機關破獲的涉案價值達5.7億元的非法經營疫苗案經媒體廣泛報道,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該係列案波及20多省市,涉案人數多,涉案非法疫苗數量大。

  通知指出,涉案地區各級檢察機關偵查監督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與當地食藥監部門、公安機關的工作銜接和密切配合,全面、深入了解非法經營疫苗的流入、案發等資訊,完善線索通報、案件移送、資訊共用等機制。省級檢察院要迅速摸清底數,及時匯總報告最高檢偵查監督廳。

  通知強調,涉案地檢察機關偵查監督部門要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主動介入偵查,引導公安機關圍繞定罪的關鍵環節,依法全面客觀收集固定證據,符合逮捕條件的要及時批準逮捕,並做好捕訴銜接工作。要發揮檢察一體化優勢,結合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依法嚴厲打擊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各省級檢察院偵查監督部門要加強對下指導,深入研究案件法律適用問題,嚴把證據關、事實關,確保辦案品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18409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