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湖南嘉禾全民義務植樹打造山水田園嘉禾

2016年03月17日 11:11:41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郴州3月17日消息(記者傅蕾 通訊員雷興)近日,在湖南嘉禾縣九老峰公園和南嶺林場,該縣主要負責人及林業局、南嶺林場幹部職工近300人分成兩組,開展義務植樹活動,為打造“山水田園嘉禾”添綠增彩。當日,全體人員義務植樹共完成栽植面積70余畝,栽植櫻花、紫薇花、金絲楠木、香樟樹等樹苗近5000株。

植樹現場,大家幹勁十足,紛紛拿起植樹工具,挖洞、扶苗、培土、澆水,相互配合默契,力爭多種一棵樹、多植一片綠。不少人額頭上冒出了細密的汗珠也顧不得擦一下,還有的幹脆脫了衣服,甩開膀子幹,現場迅速呈現出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場面。經過近4個小時勞作,荒山上一排排整齊的樹苗迎風招展,倣佛在向辛勤勞動的人民招手問好。

近年來,嘉禾縣圍繞“一核一園兩廊三帶多點”的城鄉綠化戰略,通過持續開展三年城鄉綠化攻堅、森林城市創建、森林生態景觀提質、國家森林公園創建等工作,全縣城鄉綠化面貌發生較大改觀,至2015年底,全縣森林覆蓋率上升到47%,林木蓄積總量達到128萬立方米,爭創了嘉禾國家森林公園,有效改善了全縣的生態環境,為把嘉禾建成城市與森林相依存,人與自然共和諧的美麗山水田園新嘉禾提供了有力的環境支撐。

今年,市級下達給嘉禾縣的荒山荒地及跡地更新造林任務為2.3萬畝,嘉禾縣財政將預算2500萬元用于開展2016年森林生態景觀提質工作。截止目前,嘉禾縣共完成造林整地19000畝,完成造林任務15000畝。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07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