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傅瑩:稅收法定進展較快 環境保護稅法已列入今年立法計劃

2016年03月04日 13:46: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李汶羲、韓潔)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傅瑩在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稅收法定進展較快,環境保護稅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計劃,煙葉稅法、船舶噸稅法今年也有可能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在當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傅瑩針對稅收法定相關問題作出上述回應。

  傅瑩説,稅收法定的落實進展較快,稅收法定已經法律化、規則化。2015年立法法修改後,所有稅種的設立,稅率的確定,稅收徵收管理等基本內容都由法律規定。稅收立法,例如環境保護稅法、資源稅法、增值稅法、關稅法等都已經列入了立法規劃,

  “其中,環境保護稅法列入了今年的立法計劃,我們希望能夠順利出臺。今年,煙葉稅法、船舶噸稅法也有可能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傅瑩表示,落實稅收法定有時間表、路線圖,但是工作量較大,任務較重。稅收法定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關係密切,人大常委會的態度是要積極向前推進。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要“落實稅收法定原則”。2015年3月通過的《貫徹落實稅收法定原則的實施意見》中,明確了稅收法定的路線圖,其中對現行15個稅收條例修改上升為法律或者廢止的時間作出了具體安排,力爭在2020年前全部完成。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235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