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廣西20批次烘焙食品、水果及其制品、食糖不合格

2016年02月28日 14:57: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2月28日專電(記者鄒婷玉、夏軍)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布了對“焙烤食品”“肉及肉製品”“水果及其制品”“食糖”共4類151批次食品的抽檢資訊,抽檢項目包括重金屬、微生物、食品添加劑等指標。其中合格産品131批次,不合格産品20批次。

  此次抽檢中,不合格的20個批次食品中,有14個批次來自于焙烤食品,原因主要是菌落總數超標、超范圍使用甜味劑、超限量使用防腐劑、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鋁殘留量超標等。

  其中,百色市右江區迎春百勝餅店銷售的由玉林市金麥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歐式傳統蛋糕”的菌落總數超標1200倍。

  自治區食藥監局專家介紹,菌落總數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菌落總數超標説明個別企業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者包裝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脫氫乙酸為具有防腐作用的食品添加劑。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和相關産品標準的規定,不允許超范圍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劑。此次抽檢發現,綠豆餅超限量使用防腐劑(主要是脫氫乙酸)問題較多。

  另有5個不合格批次來自水果及其制品,原因是重金屬、農藥殘留超標;1個不合格批次來自食糖,原因是總糖分不合格。

  食藥監部門已對抽檢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産經營企業依法查處,並責令違法生産經營企業及時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時督促企業認真落實主體責任,搜尋問題原因並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