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在廣東自貿區設立仲裁中心

2016年02月28日 14:53: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2月28日電(記者孫飛)27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廣東自貿區仲裁中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廣東自貿區仲裁中心,在深圳揭牌成立。

  “廣東自貿區立足推動內地與港澳經濟深度合作,以營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為目標。其中法制化營商環境是自貿區的建設目標,也是保障自貿區高效、順利運轉的重要基礎。”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秘書長于健龍説,2015年4月國務院批準的《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明確提出,發展國際仲裁、商事調解機制。正是在這種背景下,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分別在廣東自貿區設立仲裁中心。

  “隨著自貿區建設的發展,將不可避免地帶來國際商事、海事仲裁方面的巨大服務需求。”招商局集團總法律顧問王春閣表示,上述兩個仲裁中心的成立,正是配合了中國自貿區發展的整體部署。

  據悉,經過60年的發展,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至今已辦理案件3萬件左右,為國際貿易投資和各項經濟活動保駕護航。2015年,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受案量達1968件,標的額人民幣425.4億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受案121件,標的額人民幣13.74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18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