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津出臺計劃推動京津冀智慧財産權行業協同發展

2016年02月28日 10:36: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2月28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28日從天津市智慧財産權局獲悉,為促進京津冀智慧財産權協同、探索京津冀智慧財産權服務業深度融合和推動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天津出臺了《深入實施天津市智慧財産權戰略行動計劃(2016-2020年)》。

  該計劃提出,天津將加強與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北京市智慧財産權局、河北省智慧財産權局的工作協同,合力形成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一局三地”協同發展的局面。搭建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人才資訊共用平臺,共同圍繞重點産業領域開展專利資訊分析和專利預警,建立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保護協同聯動機制。

  同時,天津將積極探索京津冀智慧財産權服務業深度融合:組建京津冀企業發展智慧財産權聯盟,為三地外向型企業海外發展提供服務;建立健全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交易市場,形成跨區域、資訊共用、標準統一的智慧財産權交易服務體係;引導北京優勢智慧財産權服務向天津市延伸。

  在推動京津冀智慧財産權保護合作方面,該計劃還提出,建立健全京津冀專利執法協作機制,加強三地在立案協作、委託取證、聯合執法、案件移送等方面的合作。建立京津冀智慧財産權舉報投訴跨區域轉辦協作機制和京津冀智慧財産權新聞發布聯動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