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民辦教育促進法修正案草案 公開徵求意見1400余條

2016年02月27日 09:26:34 來源: 中國教育報

本報訊(記者 柴葳)記者日前從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獲悉,在去年底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上暫不提交表決的民辦教育促進法修改,目前有了新進展。

“民辦教育促進法修正案草案二審之後,今年1月7日至2月6日,我們對草案公開徵求了意見,一個月的時間內收到1400多條意見,對這些意見我們正在進行認真的研究梳理。”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行政法室副主任黃薇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同時與教育部積極配合,深入基層調研,了解情況,聽取意見特別是民辦學校的意見,聽取他們對民辦學校分類管理改革以及對已經設立的老民辦學校在法律施行後過渡期安排問題的意見。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期間舉行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十九次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對民辦教育促進法修改中涉及的民辦學校分類管理改革的過渡辦法,建議請國務院有關方面根據常委會組成人員的審議意見深入論證,並抓緊擬訂相關具體措施,以利于對草案進一步修改完善,及早提請常委會再次審議。

黃薇介紹説,下一步將認真研究各方面的意見,並就重要問題與國務院法制辦、教育部等有關方面共同研究,抓緊工作,為下一次審議做好準備,爭取推動修改後的民辦教育促進法盡快出臺。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757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