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鐵路運輸法院受理MH370旅客家屬訴馬航案件

2016年02月26日 13:54:0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日前,北京鐵路運輸法院對馬航MH370一王姓失事旅客的兩位家屬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空運輸人身損害責任糾紛一案,依法予以登記立案。

  原告起訴稱:王姓旅客于2014年3月8日淩晨搭乘馬航MH370返回中國途中,遭遇航班失聯。2015年3月8日,馬航通知家屬為空難事故。依據蒙特利爾公約及相關法規,要求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承擔與空難事故有關賠償共470萬元。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悉,為方便當事人訴訟,統一裁判尺度,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已指定北京鐵路運輸法院集中受理涉馬航MH370航班失事旅客家屬提起的民事索賠案件。北京鐵路運輸法院已做好涉馬航MH370航班失事旅客家屬起訴受理的準備工作。為減少當事人訴累,當事人可以就近選擇法院提交起訴材料,全市法院立案窗口均一律接收,轉送北京鐵路運輸法院依法登記立案。

  據記者了解,根據《蒙特利爾公約》第三十五規定:“自航空器到達目的地點之日、應當到達目的地點之日或者運輸終止之日起兩年內未提起訴訟的,喪失對損害賠償的權利。”因此,馬航MH370航班失事旅客家屬應當在2年內即2016年3月8日前提起損害賠償訴訟,否則將喪失對損害賠償的權利。(央視記者 冀成海)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建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875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