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廣西嚴查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 2251人被處分

2016年02月23日 14:46: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2月23日電(記者鄒婷玉)記者從廣西紀檢部門了解到,自2015年9月至今年1月底,廣西立案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2811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251人,移送司法機關248人。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22日召開的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專項工作約談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于春生介紹説,自2015年9月起,廣西開展查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專項工作,重點查處和整治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民生資金使用管理、民生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以及窗口行業和領域的違紀違法問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不力問題。截至今年1月底,全區共初核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5929件,立案2811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251人,誡勉談話、組織處理730人,移送司法機關248人。

  專項工作將持續至今年6月底。約談會上,于春生對8個市紀委書記及29個縣(市、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進行集體談話,指出專項工作開展不平衡問題還十分突出,一些地方和部門抓緊抓實,成效明顯;而一些地方落地無聲,成效平平。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主動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嚴查群眾身邊的“四風”和腐敗問題,讓廣大群眾能看得到、體會得到、享受得到全面從嚴治黨成果。對專項工作中發現問題不報告、不查處以及走過場、應付了事、工作不力、進展遲緩的,要追究責任。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13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