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組織部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2016年02月15日 18:46:0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 中共中央組織部日前決定,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李培斌,男,漢族,山西省陽高縣人,1965年9月出生,1984年7月參加工作,1990年11月入黨,黨的十八大代表,中華全國人民調解員協會常務理事。曾擔任陽高縣馬家皂鄉農業技術推廣員、司法助理員,龍泉鎮司法所所長、陽高縣信訪服務中心主任。2015年10月15日,李培斌同志因連續工作,勞累過度,突發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僅50歲。

  李培斌同志是新時期共産黨人的先進代表,是群眾心目中的好黨員、好幹部。他始終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基層司法調解崗位上,用心維護著基層黨員幹部的形象,贏得了群眾的信任。30多年來,他先後成功調解矛盾糾紛數千起,化解群體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釋解教人員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個瀕臨破裂的家庭,被當地群眾親切地稱為“李司法”。他始終把群眾裝在心中,時時處處關心群眾疾苦,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他對調解工作十分上心,對群眾利益十分關心,對自己的地位、利益卻看得很淡,從未向組織提過個人要求,坦坦蕩蕩做人,幹幹凈凈做事,始終保持一身正氣、清正廉潔。

  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踐行“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于擔當、清正廉潔”要求,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李培斌同志“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中央組織部號召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基層黨員幹部向李培斌同志學習。學習他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政治品格,做到心中有黨,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著自己是黨的人,始終把黨的事業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學習他一心為民、心繫群眾的公仆情懷,用真情真愛踐行黨的宗旨、贏得群眾信任,用實際行動密切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學習他恪盡職守、迎難而上的擔當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履職盡責,努力創造出無愧于時代、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業績;學習他淡泊名利、嚴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守紀律、講規矩,甘于清貧、無私奉獻,自覺維護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各級黨組織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係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中,要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向李培斌同志學習,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黨和人民利益至上,立足本職,奮發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04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