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6年01月15日 23:21: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孫鐵翔)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進一步推進政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態度堅定、領導有力,保持了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高壓態勢,一大批腐敗分子被繩之以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效,有力推動了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明顯好轉,增強了人民群眾對黨的信任和支援,人民群眾和廣大政協委員給予高度評價。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人民政協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積極協商議政,反腐倡廉和履行職能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全國政協黨組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尊崇黨章,嚴格執行準則和條例,堅守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思考、貫徹落實。要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內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警覺性,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約束自己。二是對反腐敗形勢要統一思想認識,對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有足夠的信心,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深化標本兼治,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三是要落實責任,自覺擔當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鞏固深化“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從嚴要求政協委員和政協機關幹部,切實增強紀律意識。四是要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從解決“四風”問題和不嚴不實問題入手,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為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作出表率。五是要認真籌備組織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堅持簡約儉樸辦會,確保會議風清氣正。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氣,把會議開成團結奮進的大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出席會議。

    1月15日,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進一步推進政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俞正聲主持召開全國政協黨組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俞正聲主持召開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黨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三嚴三實”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進一步推進政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779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