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環保部終止朝核輻射環境應急響應 轉入常態監測

2016年01月13日 19:51: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崔靜、田穎)環保部13日通報稱,經綜合評價,1月6日的朝鮮核子試驗不會對我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環保部決定于13日12時終止應急響應狀態,轉入常態監測,並開展其他相關的後續保障工作。

  1月6日朝鮮進行核子試驗後,環保部依據朝核應對有關預案及實施程式,進入二級(橙色)應急響應狀態,全面開展東北邊境及周邊地區輻射環境應急監測、技術研判、後果評價、輿情監測和資訊公開等工作。截至13日12時,各項監測數據表明,伽瑪輻射空氣吸收劑量率監測結果均在當地本底范圍內,氣溶膠和氣碘樣品未發現人工放射性核素,輻射環境未見異常,社會公眾關注度持續下降,輿情平穩。

  環保部核設施安全監管司副司長趙永康表示,應急響應終止後,環保部將轉入常態監測,重點對邊境地區輻射環境進行自動監測、預警監測、定期取樣分析監測,包括水、土壤、大氣和幹濕沉降物等樣品,均是常態監測的工作內容。

  趙永康説,環保部也將對此次朝核應急響應行動進行全面總結、評估和反饋,進一步完善相關應急預案,健全體制機制,持續加強核與輻射應急保障能力建設,有效保障我國輻射環境安全和公眾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76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