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點讚“四個全面”:唱響中國發展好聲音

2015年03月16日 11:10: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6日電  3月15日,2015年全國兩會勝利閉幕。今年兩會期間,以為人民群眾謀福祉為出發點的“四個全面”戰略部局,引起了廣大網民的紛紛“點讚”。

    兩會期間,新華網緊跟網民關注熱點,推出係列策劃,包括【網民期待】“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將譜寫哪些“好聲音”?【猜想】“四個全面”將怎樣深刻影響你的生活;【徵文】點讚!聊一聊我眼中的“四個全面”等係列話題,引起熱烈討論,吸引了近百萬網民參與,留言數萬條。“四個全面”成為兩會期間的熱詞,網民紛紛熱議“四個全面”高瞻遠矚。

    網友“曉風追月”:“四個全面”不僅成為“兩會”代表委員們熱議的話題,而且成為網民議論的熱詞。如果打一個形象的比方,“四個全面”就像一艘龐大的“中國夢想號”世紀航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目標,是“中國夢”的彼岸,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國夢想號”世紀航母的“引擎”,全面依法治國是“中國夢想號”世紀航母整個架構,全面從嚴治黨是“中國夢想號”世紀航母的高素質船員,載著13億中華兒女幸福地在“一帶一路”航線上航行……

    網友“湖畔小子”: 四個全面,是黨中央集體的“治國理政總體框架”,需要由人去搭建、去完善,需要“核心力量”真正發揮作用,需要黨心民心一條心。只有這樣,當我們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嶄新而偉大的目標時,才能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起使”,才能舉國上下“擰成一股繩”,才能“一日千裏”直奔主題! 

    網友“大中華AAA”:就“四個全面”本身而言,“全面”這個詞非常重要。“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徹底調整現階段生産關係中不適應生産力發展的一切制度和機制的障礙,全面解放社會生産力;“全面依法治國”,就是要把法制理念落實到整個治國理政的各個方面,全面實施對中國社會的法制治理;“全面從嚴治黨”,就是強化對執政黨的各種能力全面建設,永葆執政黨的先進性和與時俱進;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則是我們的目標。“四個全面”意味著是一種綜合戰略的思維和追求。

    網友“雨晴+”:四個全面關係到國計民生的發展前途,只有深入理解,發揚光大,才是我們所要實現的理想目標!四個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治國理政,高瞻遠矚! 

[責任編輯: 廖佳]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918127585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