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中央政府不會收緊對香港的政策

2015年03月15日 12:50: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中央政府會繼續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也會繼續加大對香港的支援力度,繼續發揮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獨特作用。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在回答香港經濟日報記者的提問時,他表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這是中國政府的基本國策。“有人擔心中央政府會不會收緊對香港的政策,這個是不必要的。”

李克強説,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講到,要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本身就説明要一以貫之地把“一國兩制”實施好、貫徹好。因為“一國兩制”寫進了憲法和基本法,憲法和基本法構成了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基本法也規定了特別行政區實行的制度。“一國兩制”是國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願,是不能輕易改變的。

“我説這些話,可能有些人聽起來感覺到像是字斟句酌,因為你問了一個涉及法律的問題,我必須認真地回答。”他説。

李克強指出,中央政府會繼續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也會繼續加大對香港的支援力度,繼續發揮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獨特作用,使香港、內地在交流合作當中都更多受益,進一步深化經貿和文化交流,使兩地民眾都滿意,增進兩地人民的福祉。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64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