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不能説中國已經出現了通貨緊縮

2015年03月15日 12:25: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不能説中國已經出現了通貨緊縮。雖然中國現在的物價總水準比較低,但並不是中國向世界輸出了通縮,實際上我們是“被通縮”。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説,關于通貨緊縮,國際上對這個提法有多種解釋,比較一致的就是説一個國家的物價總水準持續出現負增長。中國CPI或者説物價總水準1月份是正增長,2月份漲幅比1月份更高,所以不能説中國已經出現了通貨緊縮。

    “雖然中國現在的物價總水準比較低,但並不是中國向世界輸出了通縮,你説叫‘輸出者’,實際上我們是‘被通縮’。”李克強舉例説,去年我們進口了3.1億噸原油、9.3億噸鐵礦石,量是增的,沒有跌,但是價格下來了,主要是因為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大幅度下跌。對這種“被通縮”的問題,我們有應對,也有進一步的準備。

    “當然,我們更希望世界經濟能走出低迷,實現復蘇。”李克強説。

[責任編輯: 孫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不能説中國已經出現了通貨緊縮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64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