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反腐既要懲治亂作為,也反對不作為

2015年03月15日 11:31: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在北京表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作,受到社會的監督,公職人員要提高自律意識,以權謀公而不能謀私。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既要懲治亂作為,也反對不作為,庸政懶政是不允許的。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在回答有關“制度反腐”和“為官不為”問題時表示,中國黨和政府一貫堅持反腐倡廉的方針。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懲。

  “一些所謂位高權重的人被依法調查和處理,成效是明顯的,人民群眾也是擁護的。”他説,“所以,推進制度反腐和標本兼治是一致的。”

  李克強表示,首先還是要依法治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誰都不能在法外用權。二是要推進體制改革。比如簡政放權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堅決打掉尋租的空間,剷除腐敗的土壤,因為很多腐敗分子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尋租。三是要加強監督和教育。

  李克強説:“讓權力在陽光下運作,受到社會的監督,公職人員要提高自律意識,以權謀公而不能謀私。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既要懲治亂作為,也反對不作為,庸政懶政是不允許的。”

  “門好進了、臉好看了,就是不辦事,這是為官不為啊,必須嚴肅問責。”李克強説。

[責任編輯: 孫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反腐既要懲治亂作為,也反對不作為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64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