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兩會(17):新“三公”點亮中國

2015年03月14日 09:49:16 來源:新華網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年,也全面依法治國的開局年,政府工作報告和“兩高”報告中,多次提及“公開”、“公平”、“公正”。網友期待,“一府兩院”以“燃燈者”的決心,積極推進改革,傳遞為民正能量。

    政務公開

    網友“雲開霧散”:應積極聽取人民的建議、呼聲,曬好“權力清單”,讓特權無處遁形,這也是落實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依法治黨的行動步驟。

    網友“大海不是小的”:推進政務公開,要建好法律保障體係,加強依法行政,讓人民群眾對權力的決策、執行、結果等各個環節都能了解,維護公平正義。

    網友“東海牛”:推行政務公開是解決“蒼蠅式腐敗”的良藥,是百姓知情權的重要保障。公眾監督的強大威懾力,將對官員的貪腐形成有效制約。

    社會公平

    網友“liangliang2015”:教育公平越來越受重視,更多的教育改革,都要明確公平、公正、透明,要加大監管力度,讓更多的學子能公平享受到高等教育。

    網友“juice1209”:機關事業單位的養老金“並軌”改革,從制度上根本解決“雙軌制”所導致的社會不公平問題,“向自身開刀”,讓百姓看到國家全面深入推進改革的決心和行動。

    網友“負劍秦淮河”:國家很重視對特困群體的救助與保障,無論是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還是臨時救助制度,都彰顯了社會關愛的溫度,真正的社會公平就是不忽略每一個人。

    司法公正

    網友“靜姝小苑”:司法是實現公平正義的重要保障。無論是糾正冤假錯案,還是“打虎拍蠅”,維護的皆是守法者的合法權益。

    網友“雨一直下411212”:司法公正,這是萬民渴望!期待兩會過後,能給中國司法一片更清明的藍天!

    網友“蘭風淺吟”:公平正義是人類永恒的追求,司法公正是實現公平正義的重要保障,司法機關應該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公正司法、司法為民,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王平)

[責任編輯: 張明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