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存款保險條例今年上半年即可出臺

2015年03月12日 14:57:48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12日14時45分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金琦就金融改革與發展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意大利24小時太陽報記者]謝謝主持人。我是意大利媒體的記者。我的問題是提給周行長的,想問一下中國的存款保險制度什麼時候能夠引進、什麼時候能夠生效?謝謝。

    [周小川]大家知道,存款保險制度作為金融改革重要的一步棋,已經經過了一段時間緊鑼密鼓的準備,去年年末時已經把存款保險條例公開徵求了意見。徵求完意見,結果總體也都是正面的,這就説明成立存款保險的機制,各方麵條件已經基本成熟,我個人估計,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出臺。

[責任編輯: 穆淼]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1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