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香港是很安全的 歡迎內地同胞來

2015年03月12日 13:26:33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2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做客新華會客廳。 新華網 李江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2日電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3月12日做客新華會客廳“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就香港政改、兩地交流和香港基本法等熱點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以下為訪談摘要:

    主持人:這段時間以來,兩地在頻繁的交流過程中發生了一些小摩擦,包括“水貨客”等問題,您怎麼看待這些問題?

    譚耀宗:對于內地同胞來香港,我們是歡迎的。但是,在“自由行”裏有一種叫“一簽多行”的,就是深圳戶籍的人可以一年多次往返、不受限制,我們希望對此可以有一點控制。因為“一簽多行”裏80%的人每個月都來十幾次,這些人加起來一年可能要有1400多萬次,我們希望在這個方面有一點調整。

    我們不是不歡迎內地的同胞,我們是非常歡迎的。“自由行”對香港的經濟很重要,特別是在旅遊這一塊,對我們的幫助很大。對于最近網上的情況,好像香港人不歡迎內地人去,不是這樣,只是一小部分的人,我認為他們是別有用心的挑撥。事實上,真的是因為旅客多了,來自內地的朋友多了,我們是有一點壓力。所以我剛才提出來“一簽多行”是不是可以有一點調整,讓香港可以承受,因為香港只是一個小地方,如果同一時間來的人數太多,我們的壓力是很大的。

    我想跟網友説清楚,香港是很安全的,歡迎內地同胞來。少數人滋擾內地遊客的行為警方會跟進處理。有些已經逮捕了,還會在法院進行審理。所以沒問題的,大家不要害怕香港不安全,歡迎大家來。在網上,有些兩地的網友互相攻擊,我覺得沒必要。兩地交往有一些小的問題和矛盾,這不奇怪。那麼多內地朋友來香港,一點問題不出現是不可能的,所以希望大家多互相包容。 

更多內容請點擊——譚耀宗委員:香港是安全的 歡迎內地遊客來

 

[責任編輯: 陳相樂]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5460111461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