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傅育寧:應加大對清潔能源的支援

2015年03月11日 14:06:49 來源:新華能源

圖為,全國政協委員傅育寧在人民大會堂新華網兩會訪談間接受記者專訪。新華網 王翰林 攝

    新華網3月11日電(記者 李由)10日,全國政協委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新能源在節能減排和環境優化上將發揮更大作用,現階段推進新能源發展仍需政策支援。

    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受經濟增速放緩影響,2014年工業用電量需求有所下降,同時,我國對大氣環境的治理迫使發電企業不斷提高排放標準,雙重壓力下電企未來發展也面臨“新常態”。

    傅育寧告訴記者,華潤電力準備繼續擴大新能源的比重,今年風電業務進展順利,無論是新項目的獲取還是新風場的探測準備都很充足,未來增長勢頭較為可觀,目前的風電裝機容量佔華潤整個電力裝機的12%左右。

    光伏方面,傅育寧介紹説:“華潤利用風場用地作了一些光伏發電的部署,風電光伏結合得挺好。”

    針對火電機組的總體利用小時下降的問題,傅育寧認為,

    一部分原因是去年是豐水年,水電的發電小時提高較大,但天氣會有變化,技術升級後,火電企業將能滿足清潔能源的排放標準,在當下的能源實際情況下,仍將發揮主力作用。

    傅育寧建議,加大對于新能源産業的扶持,促進能源結構優化,並通過電力體制改革提高電力的生産和使用效率,實現資源優化配置,提高電力服務品質和水準。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周柏豫]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9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