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榮懷:對這次香港政改方案通過有信心

2015年03月10日 16:32:47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10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施榮懷做客新華會客廳。圖為施榮懷與主持人交談。新華網 賈振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 3月10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施榮懷做客新華網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新華會客廳,圍繞香港政改的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 

    “香港1997年回歸,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正好二十年,這二十年做到了過去近兩百年沒有做到的事情,我想這也是香港大部分人的心願。”施榮懷表示,自己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希望2017年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這對香港的民主發展來講是非常重要的轉折點。他説,“我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我們小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民主,學校老師和政府也沒有跟我們説我們自己可以選港督,港督就是英國人派過來的,他派誰,我們就認誰做No.1。到回歸以後,特別是近十多年來幾次的政改方案,都是一個目標,就是循序漸進地在香港推行從我們割據給英國以後一兩百年都沒有的東西,我們今天回歸二十年就可以拿得到,為什麼不去珍惜這個機會?”

    施榮懷認為,“831”人大常委會決定是給香港未來民主進程、特別是這次政改,提供了很清晰的法治基礎。在這個基礎上,可以循序漸進地爭取通過政改方案。“我們看到中央是真心實意地希望2017年在香港實現普選。這次我到北京,聽到各方面的情況,特別是張德江委員長跟我們座談的時候提到確實是希望‘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有效地落實,希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能貫徹落實。我看中央有這個決心,我自己更有信心這次政改方案能通過。” 

[責任編輯: 劉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5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