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織密反腐國際合作"天羅地網" 狐狸再狡猾也無處可逃

2015年03月08日 11:35:47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哈薩克斯坦國家電視臺記者]去年中國在海外開展針對腐敗分子的“獵狐行動”,追逃追贓。請問中方是否將繼續推進這一行動,加強反腐國際合作?

    [王毅]2014年我們在海外開展了“獵狐行動”,抓回了一批外逃嫌犯,維護了法律尊嚴和社會正義,我們還完成了11項引渡條約和刑事司法協作條約的談判,使這兩類條約的總數達到了91項,實現了各大洲的全覆蓋。我們也願意同更多的國家簽署相應的條約和協議。去年北京APEC還發表了反腐敗宣言,共同建立了APEC反腐敗執法合作網絡。我們同許多國家這方面的執法合作更加順暢、更加有效,我要借此機會對各國給予的支援表示讚賞。反腐敗永遠在路上,國際追逃追贓也絕不會松懈。外交部將會與世界各國加強溝通協作,將反腐敗國際合作這張“天羅地網”織得更密,讓再狡猾的狐狸也無處可逃。謝謝!

[責任編輯: 穆淼]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48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