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朝關係有牢固基礎 不應也不會受一時一事影響

2015年03月08日 10:56:2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韓聯社記者]朝鮮最高領導人已經確定去俄羅斯出席五月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活動,但是他迄今未訪華,朝中領導人今年是否能實現會晤?六方會談是否還有恢復的可能?謝謝。

    [王毅]中朝是友好鄰邦,中國人重信義、講情義。我們珍視中朝傳統友誼,致力于兩國關係的正常發展。中朝關係有著牢固基礎,不應也不會受一時一事的影響。至于兩國領導人何時會晤,這要看雙方的方便。

    半島局勢總體上保持了穩定,中方為此發揮了建設性作用。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實現半島無核化,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當前,半島局勢又進入了敏感期,我們呼吁有關國家保持冷靜克制,多説正面的話,多辦積極的事,為重啟六方會談繼續營造氣氛,積累條件。謝謝!

[責任編輯: 穆淼]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47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