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緬北問題是緬甸內政希望和平解決 但中緬邊境不能亂

2015年03月08日 11:19:56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環球時報記者]外長您好,近來緬甸北部局勢持續緊張,不斷有緬甸邊民越過邊境進入中國。這是否對中國的西南安全構成了壓力?同時對于在緬甸戰區的中國公民,中國將如何保護他們的安全?

    [王毅]中緬有著2000多公里的邊界,兩國是山水相連、休戚與共的友好鄰邦。最近緬北局勢出現了一些動蕩,鄰居家有事,我們當然關心。中國的立場很明確,緬北問題是緬甸的內政,希望得到和平解決。但中緬邊境不能亂,緬北地區要穩定,這符合中緬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們將與緬方繼續加強溝通合作,共同維護好中緬邊境地區的安寧,共同維護好中緬兩國人民的安全。謝謝!

    

[責任編輯: 黃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