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反恐治本之策是根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

2015年03月08日 10:49:29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日報記者]外長您好。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從巴黎到悉尼,從西亞到西非,一係列重大恐怖襲擊事件頻繁發生。請問外長,中國對于打擊恐怖主義、開展國際反恐合作持怎樣的立場和看法?謝謝。

    [王毅]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共同威脅,打擊恐怖主義是每個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中方一直積極參與國際反恐合作。同時我們認為,反恐的治本之策是要根除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只有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妥善處理地區衝突,倡導不同文明、宗教、民族之間的平等對話,我們才能讓恐怖主義的幽靈無所遁形。中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面臨“東伊運”暴恐勢力的現實威脅,我們將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的精神,同各國一道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帶來的新威脅和新挑戰。謝謝!

    

[責任編輯: 黃玥]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56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