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永好:在年輕人身上體會到創新型國家的溫度和熱度

2015年03月08日 19:44:51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8日,全國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作客新華訪談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談新常態下企業發展的新思路。圖為訪談現場。 新華網 郭 研 攝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 3月8日,全國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做客新華網2015年全國兩會特別節目,與廣大網友分享新常態下企業發展的新思路。

    劉永好認為,成都是一個創業成本較低又人才濟濟的地方,很多世界級企業落戶這裏,在這個地方創業創新是比較有基礎的。“成都已經成為全國名列前茅的創業創新先行區了,假設成都、綿陽形成創業創新的産業帶,來鼓勵更多創業創新的投資,並且設立更多的專門基金鼓勵他們。這樣,不但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援,又得到基金的支援,這些創業創新將更有著眼點。”劉永好建議在西部地區,譬如在成都、綿陽組建新的西部創業區。

    劉永好表示,他很願意與廣大創業青年在一起,在年輕人身上感覺到了他們的創業精神,也體會到中國這個創新型國家的溫度和熱度。“我用我的一些經驗來幫助創業青年,支援他們,希望他們在創業創新這條路上走得更好,我特別高興能夠成為他們的導師,能夠成為他們的一員,能夠跟他們一塊進步。”劉永好介紹。

    新希望集團作為中國民營企業中的一員,劉永好認為醫療企業群體都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也是積極的參與者、推動者。他期盼國家進一步改革,進一步放權,進一步市場化。目前,政府部門簡政放權減少了很多審批項、下放了很多審批權,這為小微企業、創新創業企業和民營企業都帶來了利好。

[責任編輯: 戚偉 戚軒瑜]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6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