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合作過程中 香港發揮的作用與內地互補

2015年03月05日 16:50:55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5日15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就“經濟社會發展與宏觀調控”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香港中評記者]

    謝謝主持人。最近香港“佔中”事件發生以後,很多人都在擔心香港經濟會不會邊緣化。我們知道,香港特區特首梁振英最近到發改委特別拜會過徐主任,在這個過程中他特別地表示希望兩地之間能夠加強金融方面的合作,請主任為我們介紹一下這次會見的成果。另外,主任您覺得未來兩地之間的金融合作方面,還有哪些方面可以加強的?謝謝。

    [徐紹史]

    香港特首梁振英先生一直與發改委有密切的接觸,也有頻繁的交流,這次他到北京我們進行了會面,具體就“十三五”規劃編制問題,涉及到香港的一些考慮交換了意見。我們認為香港在我們經濟社會發展當中是可以發揮重大作用的,香港原來就有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和航運中心的地位。現在金融中心也好、航運中心也好、貿易中心也好,這個地位依然沒有變。同時我們認為,在香港與內地的經濟合作過程當中,香港還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特別是在法律、人才、文化等等方面,香港還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而且這些作用是與內地互補的。我們會加緊與特區方面的溝通和協商,在“十三五”期間能夠更好地發揮香港的作用。我們相信,香港的未來會越來越好。謝謝。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4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