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談前進中的困難和挑戰

2015年03月05日 09:32:29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談前進中的困難和挑戰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我們既要看到成績,更要看到前進中的困難和挑戰。

李克強指出,投資增長乏力,新的消費熱點不多,國際市場沒有大的起色,穩增長難度加大,一些領域仍存在風險隱患。工業産品價格持續下降,生産要素成本上升,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突出,部分企業生産經營困難。經濟發展方式比較粗放,創新能力不足,産能過剩問題突出,農業基礎薄弱。群眾對醫療、養老、住房、交通、教育、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還有不少不滿意的地方。有些地方環境污染嚴重,重大安全事故時有發生。政府工作還存在不足,有些政策措施落實不到位。少數政府機關工作人員亂作為,一些腐敗問題觸目驚心,有的為官不為,在其位不謀其政,該辦的事不辦。我們要直面問題,安不忘危,治不忘亂,勇于擔當,不辱歷史使命,不負人民重托。

[責任編輯: 王爽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2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