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介紹,過去一年創新社會治理,促進和諧穩定

2015年03月05日 09:28:27 來源: 新華社

(兩會授權發布)李克強介紹,過去一年創新社會治理,促進和諧穩定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説,過去一年,創新社會治理,促進和諧穩定。我們妥善應對自然災害和突發事件,有序化解社會矛盾,建立健全機制,強化源頭防范,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

去年雲南魯甸、景谷等地發生較強地震,我們及時高效展開抗震救災,災後恢復重建順利推進。積極援非抗擊埃博拉疫情,有效防控疫情輸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事故總量、重特大事故、重點行業事故持續下降。著力治理餐桌污染,食品藥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

我們大力推進依法行政,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修訂食品安全法等法律15件,制定修訂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等行政法規38件。政務公開深入推進,政府重大決策和政策以多種形式向社會廣泛徵求意見。完成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改革信訪工作制度。法律援助范圍從低保群體擴大到低收入群體。加強城鄉社區建設,行業協會商會等四類社會組織實現直接登記。嚴厲打擊各類犯罪活動,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維護了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我們嚴格落實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糾正“四風”。嚴格執行國務院“約法三章”,政府性樓堂館所、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編制、“三公”經費得到有效控制。加大行政監察和審計監督力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一批腐敗分子得到應有懲處。

我們狠抓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實,認真開展督查,引入第三方評估和社會評價,建立長效機制,有力促進了各項工作。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2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