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積極開展政協專委會與民主黨派聯合調研

2015年03月03日 16:09:39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五)廣泛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能量。堅持大團結大聯合,扎實做好團結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積極開展政協專委會與民主黨派聯合調研,加大黨派提案與大會發言等工作力度。鼓勵少數民族界、宗教界政協委員加強同少數民族群眾和信教群眾聯繫,推進集中連片貧困地區精準扶貧,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開展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等調研,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探索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的有效方式,為深化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貢獻才智。全面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大力宣導“兩岸一家親”理念,繼續開展與臺灣有關黨派團體、民意代表交流溝通,為團結島內基層民眾、青少年多做工作。加強與海外僑胞及社團聯繫,積極維護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合法權益。

    按照中央外交工作總體部署,務實開展對外交往,發揮政協專門委員會、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等在對外交往中的優勢和作用,積極開展人文交流和公共外交,加強對國際形勢的分析研判,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努力為國家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