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進一步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的團結聯誼

2015年03月03日 15:47:52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六)深化聯誼交流,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大團結大聯合。常委會重視發揮政協海外聯繫廣、交流渠道多的優勢,進一步加強同港澳臺僑同胞的團結聯誼。更好發揮港澳地區政協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及時通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工作情況,支援香港委員為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發聲出力、在依法推進政改中積極作為,支援愛國愛港、愛國愛澳重要社團開展聯誼活動,做好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等來訪接待工作,組織港澳委員赴內地考察,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交流合作。支援港澳委員通過多種方式加強與港澳青少年溝通交流,開展“進一步加強港澳青少年工作”專題調研。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完善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互訪交流機制,就河洛文化、兩岸農業合作、宗教文化、中華傳統道德倫理等,加強與臺灣島內有關團體、代表人士和基層群眾的交流,增進兩岸合作民意基礎。加強與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繫交流,組織好海外僑胞列席政協大會、回國考察等工作,圍繞海外華文教育發展調研議政,推動華文教育規范發展,促進海外和諧僑社建設。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