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完善雙周協商座談會等協商形式

2015年03月03日 15:40:23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五)完善雙周協商座談會等協商形式,提高協商實效。常委會把政協協商民主建設作為帶動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著力創新協商載體、增加協商密度、提高協商實效,形成以全體會議為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為重點、以雙周協商座談會為常態的協商議政格局。認真制定並實施全國政協年度協商工作計劃,按照黨中央總體工作部署做好政協協商工作。著力推動雙周協商座談會在實踐中完善提高,營造多向溝通協商環境,如實快捷報送委員建議,全年就化解産能過剩、南水北調中線水源地水質保護等舉辦19次協商活動。經過不斷探索,雙周協商座談會以其內容廣泛、議題具體、氛圍民主、討論深入、成果豐富,成為政協協商民主經常性平臺和重要品牌,發揮了委員作用,活躍了政協工作。繼續開展政協協商民主課題調研,對中共中央關于加強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文件起草提出建議,為政協協商民主發展提供理論支撐和制度保障。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