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常委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獻策

2015年03月03日 15:29:53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二)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獻策,推動重大改革舉措順利實施。常委會全年25項重要協商活動和88項視察調研活動中,大多都是緊扣重要改革問題展開,做到聚焦改革、建言改革、服務改革。圍繞經濟體制改革核心問題,召開“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從探索基本經濟制度有效實現形式、完善現代市場體係、轉變政府職能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就推進國有企業改革、加快資源性産品價稅改革、生態生産總值核算等經濟改革重要問題深入調研、提出建議。抓住法治中國建設這一重大改革課題,召開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專題座談會,就支援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推進政府資訊公開、完善行政執法體制等獻計獻策。

    圍繞文化體制機制創新召開專題協商會,對統籌文化設施與內容配套建設、處理好政府主導與市場機制關係等提出意見建議。就建立産學研協同創新機制、傳統文化保護等深入開展調研議政。選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和生態文明建設領域重要問題,圍繞建立國家層面生態補償機制、重點區域大氣污染綜合防治、東北黑土地保護、沿海灘涂開發與保護等開展調研座談。召開人口資源環境態勢分析會,提出政策建議,為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中國發揮積極作用。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793134033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