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首將黨風廉政建設列為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議題

2015年03月03日 15:22:19 來源: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2015年3月3日15:00,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俞正聲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齊續春副主席作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俞正聲]

    四是拓展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廣度和深度。首次將黨風廉政建設列為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議題,圍繞《安全生産法》修訂開展協商討論,積極提出意見和建議。選取“核電和清潔能源發展”、“發展特高壓輸電,優化電力布局”等重要而又認識不盡一致的問題開展調研議政。圍繞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築工人工傷維權等問題,聯合相關部門針對關鍵環節深入開展調研,從法律和制度層面提出對策建議。積極開展黨政領導與政協委員互動交流,在政協全體會議和常委會議等協商活動中,委員們踴躍發言,領導同志坦誠回應,弘揚了民主精神,踐行了協商理念,增強了議政效果。

[責任編輯: 陳燕]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3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