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益春:教育改革模式要適合創新性人才的培養

2015年03月03日 18:21:49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東北師范大學校長劉益春做客新華會客廳。圖為劉益春與主持人對話。新華網 賈振 攝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 行進的中國進入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兩會代表和委員們如何在新的歷史機遇下建好言、議好政,新華會客廳與您一同關注。全國人大代表、東北師范大學校長劉益春做客新華會客廳,就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關鍵之年的教育改革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劉益春代表建議教育改革模式要適合創新性人才的培養。

    劉益春説,2015年的教育改革是朝著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基本形成學習型社會、進入人力資源強國行列行進的,這是總體目標,在發展過程中已經取得了很好的結果。最大期待就是希望在人才培養模式方面有進一步的發展,進一步使改革模式適合創新性人才的培養。

    劉益春認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優先發展教育的理念需要得到全社會的廣泛共識。無論是對大學生,還是對基礎教育,有三點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培養的學生要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劉益春表示,培養學生的核心價值觀、道德觀非常重要。在這個前提下,培養出來的人的能力、水準是決定未來中國能否進入人力資源強國行列、在國際競爭中能否獲得更好發展的關鍵因素。 

[責任編輯: 劉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