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林:建立適應現代企業制度的創新體係

2015年03月03日 15:04:21 來源:新華網

2015年3月3日,全國人大代表、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一林做客新華會客廳。圖為唐一林在訪談現場。新華網 賈振 攝

    新華網北京3月3日電 行進的中國進入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兩會代表和委員們如何在新的歷史機遇下建好言、議好政,新華會客廳與您一同關注。全國人大代表、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一林做客新華會客廳,就當前新常態下的農業經濟的創新發展模式以及聖泉集團的創新發展之路與廣大網友進行線上交流。唐一林認為,企業發展必須建立適應現代企業制度的創新體係

    唐一林認為,企業創新發展首先要有自己的研發團隊。打造不出過硬的研發團隊,是不可能很好實現創新的。除此以外還需要堅定的信念,或者説必須要具有較高的視野談創新,否則就不是創新,起不到實際作用。其次,創新還必須具有執著精神。創新是非常難的事情,必須堅持下去才有成果。當然,創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須長年累月不斷地在積累中厚積薄發,實現新的跨越和發展。

    對培養創新型人才,唐一林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説,要實行事業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如果不能讓團隊活躍起來,不能讓他們尋找目標、自我加壓,是不會出成果的。聖泉集團現在把科研成果分成課題小組,由他們承擔公司的發展課題。同時,還要考慮他們的收益。用多少成本研究出什麼樣的成果,根據成果給予分成,這樣,大家的積極性就會高漲起來,源源不斷地迸發出創新的熱情。

[責任編輯: 劉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88191